除權息好心動?讓程式交易告訴你除權息的秘密

2020-06-10


如果你還不認識什麼是除權息,簡言之:本來就是你的10塊錢,只是從右手放到左手

 

每年到六月至八月,都有多間上市股票在進行除權息,而一般投資人最趨之若鶩的,便是「我到底要不要參與除權息?」在此之前,讓我們先理解,為什麼會有除權息?(有經驗的投資人可略)

 

當一間公司獲利,並對投資人宣布發放「現金股利」,意味著你的帳面100元的股價商品,退還「10元」現金股利,因此股價蒸發100元變成「90元」。當你是本就是股東時或長期持有該標的投資人,這個過程並沒有實際讓你的獲利增加。

 

因此對於許多討論是否參與除權息的股東或長期投資人,更優先考量的是被納入個人綜所稅及除權息前後的價格波動。在尚未持有的投資人,僅須在公告除權息的前一交易日買進並持有該檔股票即可,也可說明為什麼部分投資人反而會因為「節稅」原因在除權息前時脫手股票。

 

當今的人性化操盤軟體所能及的其實可以遠勝於單純的價格監控,再者是在我們考量一間好的公司,一定會更在乎今天除權息後,是否能有多方數據考量下,確保股價能夠再次站上除權息前的價格,又稱填權息的過程。讓這一低一高的價差,真正幫助投資人獲利,而非滿心期待的參與除權息的過程,卻還要倒貼給該檔股票。


你準備好每年一次的個股除權息季節了嗎?讓承訊來一起協助你。

瞭解更多服務內容

contact us

一分鐘線上填表單
將安排專人聯繫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