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長紅K是你的飆股好朋友?抱住獲利的重要心法

2020-06-03


台股近千檔標的中,最能讓投資人獲利爆發的莫過於選到後勢看漲的飆股,短短幾天的獲利可能便足以打敗大盤一整年的報酬,但是飆股究竟該如何辨識?根據承訊多年協助投顧老師與業界自營商的經驗,我們替投資人歸納出幾項大飆股的挑選竅門。

 

在一支股票於底部盤整已久,突然出現一支「帶量突破區間的大紅K」是最值得關注的,後續看漲的機率幾乎有五成以上,就算運氣不好,碰到下跌也能設定停損點數。好的投資架構不是讓你每次都贏,而是長期達到大賺小賠。

 

不過問題在於,近千檔標的中,我究竟該如何有效地篩選這些潛力飆股?現行的看盤軟體與券商會提供如「近五日帶量長紅」、「帶量突破近十日價格」等簡易篩選功能,但是選股尤其看重時間點,特別是不少個股常常是在盤中一開盤就漲停;或是尾盤帶量強勢噴出,隔日開盤該個股很有可能直接跳空上漲,都說明即使人人有心都能觀察帶量長紅K的出現,不過能抓緊時間點在漲勢起浪時搭上車,才能讓獲利最大限度的放在口袋。

 

比起一般看盤軟體陽春的停損停利機制,如果能將我們回測勝率高的K棒型態學、量價關係、均線指標等數據量化變成自動化的監控機制,依序列出上市櫃中數千檔標的優先進場標的。讓投資人僅需專注在策略研究與績效討論,能夠抱住這些飆股的可能性與參與全程獲利的機率便能有效提升!

 

瞭解更多服務內容

contact us

一分鐘線上填表單
將安排專人聯繫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