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再雙巴盤裡唱「領悟」?三個看盤軟體沒告訴你事

2020-05-15


盤整格局也許對於外國投資人來說並不是最常見的,但是對於台股投資人肯定再熟悉不過了!根據歷史資料顯示,過去十年台灣加權指數2000多個交易日中,僅有200多天的行情是當日超過100點以上的振幅。也意味著,我們約有九成的機率都是碰到盤整盤*,你說怎麼能和他不熟呢?

*此處統計為單日震幅小於100點內

 

在面對價格行進,但維持在一定區間內上下擺動時,我們必須先釐清自己的交易週期。以當沖或隔日沖的投資人來說,盤整盤相對適合逆勢交易者。但若以波段或K棒型態出發,沉潛靜待趨勢出現或形態突破的順勢交易者,盤整盤則相對不友善。

 

市場上不乏非常多教學辨識盤整盤的方式,從區間型態到觀察突兀成交量。對於新手而言,碰到盤整盤或成交量偏低時,應該優先學習觀察區間高低點,並找出相對區間的強弱價格,不要把自己的寶貴資金在出現頻率高達九成的盤整盤時被扒光了。而對於資深老手來說,透過交錯觀察型態、成本、籌碼,搭配判斷關鍵價格反彈,也就是操作俗稱的逆勢單來達到績效的錦上添花。

 

讓盤整不再成為交易者的噩夢,我們從60分K為例的觀察週期來說,辨別一個有效的突破就顯得相當重要,當價位來到區間的高點並且成交量,量價都支持的情況下,自然有很大機會是主力在進貨,線型與價格自然水漲船高。同等的,假突破的時候,量價無法同步釋放,尤其在高檔時結合主力常見的震盪出貨手法,讓投資人稍有觀察不慎就成為倉位套牢的主因。

 

  1. 觀察區間突破
  2. 觀察成交量
  3. 觀察價格與均價

 

看盤軟體人人都能擁有,但讓不同的指標與量化數據搭配觀察,讓多重條件的達到立即判別,正是承訊致力為專業交易者提供的價值。

 

瞭解更多服務內容

contact us

一分鐘線上填表單
將安排專人聯繫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