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價大漲該買還是該賣?你一定要認識的「隔日沖」

2020-07-12


不知道你是否有過這種經驗,就在股價看似突破盤整區域的大紅K出現後,股價隔天卻一洩千里不回頭。最後股價買在高點,發現只是一場美麗的誤會?

 

「隔日沖」指的是今天買進,明天就賣出的交易模式。許多主力與大戶會使用這種方式來操作,透過大量買進特定股票讓股價在當日劇烈抬升,甚至是漲停的程度。而小散們通常會在看到這個現象時列入觀察,並排隊掛單進場。然而價格驟升越快,也越不容易買到,以致累積的量能多了自然讓隔天開盤容易價格衝高。

 

BUT,

這就是我們討論的主力手法之一,透過隔日股價順利開高,主力開始脫手股票賺取價差後,讓當日賣盤湧現,甚至讓價格跌到前一日開盤價之下都是有可能的。身為希望買在飆股起漲點,又常常被鎖在隔日沖手法的高樓居民,到底有沒有方法可以依循與判斷?

 

其實透過回溯該個股過去是否有隔日沖的歷史,觀察特定券商分點進出,或是觀察法人投信的進出都是可以參考的方式,釐清該個股買超賣超的慣性。以上有非常多值得關注的隔日沖數據,一般投資人很難立即消化每天的新數字,因此在承訊為投資人打造的隔日沖策略,更傾向於數據量化顯示,讓投資人一目瞭然。如果價格行進尚未觸碰到設定的停損停利點,我們也無須因為隔日沖或隔兩日沖而過分擔心,嚴守紀律與穩定心態,才是聰明投資的本質!

瞭解更多服務內容

contact us

一分鐘線上填表單
將安排專人聯繫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