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定存高七倍!0056公布配息 殖利率傲視ETF

2020-10-08


Technology vector created by upklyak


元大高股息(0056)今日經元大投信公布,今年將配發1.6元。雖低於去年配息1.8元的價格,依舊傲視今年已配息的台股ETF,名列第一。

元大高股息目前規模高達598億元,今年更最高規模曾經飆到610億元。比去年除息前的300億元,增長幾乎一倍。但今年仍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整體上市上櫃公司股息難敵大環境,略為縮水0.2元。

目前0056預計在10/28進行除息,根據去年除息前兩個交易日公布配息結果看來,從市場吸引參與除息的百億元投資資金。今年仍有1.6元的好表現看來,是否持續吸引除息資金將大大值得期待。且根據獲利狀況來說,元大投信資料統計顯示今年受益人將來到30萬人。而截至目前為止,台股ETF次高配息的富邦臺灣優質高息(00730)預計配息0.773元。顯見近年的ETF投資風潮確實養胖了投資人的口袋。

而承訊數位科技的回測紀錄也顯示,若市場第三季行情止穩持續回升,將有機會再現去年除息並趕在年底就填息的紀錄,讓透過操盤自動策略的配置下,順利參與股息、價差兩種獲利,讓ETF的投資獲利最大化。

Image for post
圖 / CMONEY

你準備好每年一次的個股除權息季節了嗎?讓承訊來一起協助你。

瞭解更多服務內容

contact us

一分鐘線上填表單
將安排專人聯繫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