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來真的 還是事不過三?道瓊即將站上歷史30,000點

2020-11-13




道瓊工業指數在歷史有三次突破
29,000點的紀錄,而這三次都集中在今年2020年。距離「道瓊三萬點」的預測是真的?還是再一次放羊的孩子,我們可以透過交易軟體給出的一些市場回測找到端倪。

 

在美國總統大選轟轟烈烈落幕的今天,投資人還在糾結到底川普落選與拜登當選會不會給美股一記重擊的時候,市場給出了答案。在總統大選後的11/09 ()第一天交易日,道瓊工業指數在收盤價位來到了29.157。而隨之隔天再度傳出「輝瑞」宣布新冠疫苗第三階段實驗90%有效。讓11/10 () 收盤來到29,420的高點。值得特別注意的是,這是今年二月美國股市高點及九月再度站上後,連續第三度登上29,000的大關。

 

而即使在外資基金經理人也多數看好市場長線走勢同時,投資人關心的是究竟該趁道瓊登頂30,000前搭上獲利便車,還是這是事不過三的風暴前兆?在投資市場歷經了驚奇又風聲鶴唳的2020年尾聲時,仍有許多投資人對於市場長線感到掌握度非常低,而在承訊軟體中顯示了關於道瓊指數成分股中,我們可以看到一些端倪:

 

  1. 蘋果公司 (APPL) 今年七月宣布股票分割一拆為四大漲,讓原本對散戶高不可攀的股價變得更利於散戶參與,加上陸續發布今年新的發表會依然蔚為話題,在5G的展望加乘下,投資力道依然顯現有獲利預期空間。
  2. 道瓊一二四年的發展歷史中,今年中也再度降低科技股比重,並繼2013後再度調整成分股,宣布加入雲端軟體服務商Salesforce (CRM)、製藥廠安進Amgen (AMGN)、Honeywell漢威聯合(HON),持續關注各領域代表且影響長遠的公司。
  3. 尤其相對已科技股掛帥的那斯達克指數(NASDQ)或標普S&P500指數常常因集中產業造成漲跌第一,進而嚴重影響整體指數走勢,道瓊工業指數在成分股調整後更具市場前瞻代表性,忠實呈現美國各產業綜合走勢。

 

承接以上,道瓊工業指數也許正面臨歷史二次未能順利站上的不確定性,但是綜合市場長線來說,道瓊三萬點的來臨,在沒有更多衝擊交易市場的消息之下,絕對是伴隨經濟復甦後,值得樂觀期待的結果。

 

瞭解更多服務內容

contact us

一分鐘線上填表單
將安排專人聯繫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