逢低加碼勇敢買?你不知道大戶ETF套利公式 台積電散戶持比創新高

2021-02-22


結論:大戶在股票市場的套利的公式,不是散戶改善設備或是電腦速度可以追上的。

現在股民碰面就是問候「你買台積電了嗎?」、「ETF一年爽賺50%」。但你知道這些熱門到不行的投資標的,大戶的獲利手法沒在和你客氣的嗎?當投資氛圍嚴重傾向「逢低加碼」就對了的風氣中,或是「定期定額」買進就能分散成本風險之餘,大戶正鎖定散戶的一舉一動無聲狙擊,甚至一天收割近30億台幣到口袋中。

 
台積電散戶持比創新高

2020起獲得「護國神山」美名的台積電(2330),在農曆春節前連日下跌,護國神山變成外資提款機,而投資人一派紛紛喊進逢低加碼,另一派則憂心忡忡住套房。問題不在台積電究竟多頭氣勢會延續到何時,而是台積電價位在600元左右的今日,外資的持倉持股比重已經默默地下降到300元,幾乎接近去年的的水位。但是散戶投資人這邊的持有人數卻新增9萬多人,總股東人數已經來到80萬人,可以說每約二十位股民就有一位台積電股東。

 
大戶ETF套利公式

同樣受惠半導體與5G,號稱不用20元的股價就能擁有台積電的的國泰台灣5G+(00881),去年一整年獲利亮點,但你知道ETF這類商品定期買進的同時,因為擁有初期市場與次級市場的分別,尤其00881在一月份盤中一度逆盤上漲,溢價*  來到3%多。簡單來說,「溢價」時適合賣出;「折價」時適合買進,一檔好的ETF折溢價幅度控制在正負 0.1% 以內較為理想。

*溢價:ETF就如同一籃子的股票,是可以在股票市場中買賣的基金。一檔好的ETF,追蹤能力要好,要讓淨值跟市值兩者愈接近愈好,也就是追蹤誤差愈小愈好。當ETF交易價格市值超過了ETF本身的淨值,這時候就叫做「溢價」。

 

只是會看溢價還不夠,大戶還有一招讓散戶投資人望塵莫及的方式。因為ETF具有「初級市場」與「次級市場」,初級市場的交易僅允許參與證券商進行申購與贖回,單次交易須達500張單位且以「淨值」交易;反之次級市場可供所有投資人在一般合法的證券商交易買賣ETF,並且以「市值」交易。問題就在這裡,大戶得以在「初級市場的淨值」購買,爾後在「次級市場的市值」脫手。一來一往創造了套利空間,讓00881單日被主力暴力提款近30億元台幣,而散戶投資人用老方法「逢低加碼」、「分攤買進」持續為大戶創造溢價套利空間

20210222153918LWQD

 

 

不過散戶投資人不需要氣餒,每個遊戲場都有它的規則,對一般的證券交易過程,多的是方式與策略去創造屬於自己的賺錢公式。就算你不會寫策略,承訊也為你優化策略撰寫的過程,你只需要瀏覽就能找到適合自己的配置方式,你只需要挑選賺多少的獲利公式。

瞭解更多服務內容

contact us

一分鐘線上填表單
將安排專人聯繫您